close
自從我殺了愛情 (20) 

Chapter 20 我愛她嗎


  其實一直以來,只是我自己在犯賤吧。


  眼前的她,幾乎泣不成聲、哭得無力。


  「你可不可以好好想想?」


  不敢跟我吵架的她,用盡力氣的向我開口:「我愛得好累、好累了……」


  「累了就分掉啊!?」


  我一副無所謂的模樣。一直以來都如此,我跟她吵架只會提分手。


 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愛人的能力,我沒妳、我沒差。至少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想。至少我一直以來,都覺得自己沒了愛人的能力--


  「沒關係嗎?」


  我皺眉看向她:「啊?」


  「你真的覺得沒有我也沒關係嗎?……」


  基於良心譴責、不願太直接的傷害她,我當然選擇沉默不語。


  不過不可否認,我一直以來都是存有這種「沒妳沒差」的心態。


  「那……要分手嗎?」


  我相當詫異--


  我們折騰這麼久,她第一次主動開口問我要不要分手。


  「妳肯嗎?」


  明明狀況這麼不好,我卻為她所說的話眼前一亮:「妳可以跟我分手?」


  「嗯。……」


  我持續無所謂的模樣:「好啊,那……」


  「可是--」她打斷我的話,泛淚的眼角顯得悲傷,嘴角卻硬是擠出笑容。


  「我可能再也愛不了任何人了……我太愛你了……」


  怦、怦--


  我可以清晰聽見,自己的心頭為之一震,為這個哀傷的模樣。


  我,到底是為什麼非得放開她不可?


  「……妳這不還是在逼我嗎?」


  她搖頭:「我沒有逼你。我可以發誓自己不會為了你去死,可是我可能再也沒辦法交下一個男朋友了……」


  「嘖……那還不是一樣?」


  我甩頭,提起一旁的洗衣籃。「我先去洗衣服,妳好好想想。」


  出門、到樓下的自助洗衣店去。


  關上房門的瞬間,我鬆了一口氣。


  因為我發現,最緊張、最不知所措的人,其實是我自己。


  我,到底是為什麼非得放開她不可?


  洗衣店裡,我對著洗衣機投硬幣。腦海裡打轉的,是她上一刻哭得斷腸、卻極力揚起微笑的模樣。


  跟我恨透子瑩時的感受不同,那是一種為此無怨無悔、毫不保留的付出。


  我想,比起過去我那種自私的想著要別人為我付出,她才是真的只想著為我付出一切。一直以來,我總希望我的付出能得到相同、甚至加倍的回報,我把愛情當成是一種投資。


  然而她,卻只是毫不猶豫、毫不保留、始終相信的將整個心交到我手上。就算被我捏碎、摔破了,也無所謂。


  因為,她很愛我。


  我為她付出感情,不就是希望得到這種結果嗎?


  我,到底是為什麼非得放開她不可?


  一直以來,我只不過是陷於一種幼稚的賭氣、只不過是陷於不想輸給對方的立場之爭而已。我沒想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只是因為不想輸給對方,所以跟對方吵架一定要吵贏對方。


  包括現在,我只是想在感情上佔盡優勢罷了--


  「你有認真想過,自己為什麼還要跟她在一起嗎?」


  夜晚的信義區街頭,只剩車輛呼嘯而過的聲音。穿著雪白色大衣的依婷,站在捷運站入口前,回過頭望著我。


  「還不就是因為我分不掉……」


  「哈!才怪~」


  聽見我的狡辯,她輕輕笑出一聲,側過身、湊近我:「你想分,根本沒人能夠阻止你好嗎?」


  我胸口感到鬱悶,像是被說中了心聲般的不安。


  她面露慈祥、表情俏皮,這般親切的她即便說了難聽的建言,也不會令我感到不開心。「如果你真的那麼軟弱,當初怎麼有辦法這麼狠心的甩掉我?」


  儘管外表已經成了一個美麗的女神,但果然,還是那個溫柔的她、還是那麼溫柔的笑容。她還是,依婷。


  我尷尬得沒有開口,只是任憑她湊到我的眼前。


  和以往不同,她不會再湊上來親吻我,而是緩緩湊到我的耳邊。


  「其實--你只是怕她像當初那個子瑩一樣,丟下你而已吧?」


  一語中的,我眼睛睜大、像是心思被看透了一般。


  感受到我緊張的顫動,依婷深知我真實的想法。於是,她將頭靠在我肩上,抱著愣得一動也不動的我。


  我沒有反抗,也沒有動心。但這個擁抱……很溫暖。


  「相信她吧,如果你愛她。──」


  我緩緩回過神,投下最後的硬幣,並按下洗衣機的啟動鍵。腦海裡一幕幕,是那天晚上依婷跟我說的那些話。這些天,我一直在思考自己該如何面對這份感情、還有我跟玲玲的以後。


  我愛她嗎?


  我愛她吧。……


  面對玲玲的眼淚、面對她對我的用心與真心,我才發現,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殺死愛情。


  因為愛情,從來就不是我一個人的。愛情從來就沒死,愛情一直都在。


  愛情,活在我們的每個羈絆裡。


  「0970……」突然,我停下手邊的動作,用手機傳送簡訊,收件人是即使過了好多年,我依然記憶猶新、無法忘記的那個電話號碼。


  我逐字輸入著:


不曉得妳過得好不好?我發現,這天,我再也不會想起妳了。謝謝妳,曾經讓我這麼愛妳。一定要幸福……子瑩。


  送出簡訊的那刻,我眼角滑下了一滴淚水。


  不是因為捨不得過去。


  是因為發現最重要的現在,一直都在身邊。


  回去的路上,我打開自己的《Facebook》,開啟自己個人資料的「關於」頁面。那是自從跟樂樂分手、改回「單身」以後一直都沒有動過的「感情狀態」。


  也是她,一直都很想要、很想要的位子。


  即使是虛擬的、不存在的,仍然想要得不得了的位子。


  我更改了設定,對象是陳佳玲。


  「喂……?」之後,我打了電話給玲玲。剛剛才哭過的玲玲,語氣仍能聽出她還沒平復情緒。


  「那個,《Facebook》的感情狀態啊……」


  「什麼?……」


  「我們,開『已訂婚』吧?……」


  --


  電話那端,玲玲哭得比原本更厲害。


  回到家、我打開門,她想都沒想的就撲向我、抱住我不停地哭。


  看來,她是真的非常愛我吧。


  也或許,我是真的很愛她吧。


──To  Be  Continued
arrow
arrow

    霑霑冰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