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時分手  

Chapter 12 暫時分手

 ※警告,部分內容稍有描寫情色。

  這一次,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。

 

  週末,幾近失控的子瑩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來到台北找我。看到我,她只是嘟著嘴、不發一語,讓我載她到我的住處。路上,她什麼也沒說。

 

  到了我家,不等我開口說話,子瑩先是用嘴堵住了我的嘴、似乎完全不想聽我辯解。久疏而顯得火熱的親吻與愛撫,我們兩個很快的褪去全身的衣服,開始瘋狂的上床。

 

  「啊!啊!要壞掉了──」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呻吟,過程裡,好幾次都被我弄得接近極限、翻白眼的達到高潮。然而,她仍要求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做。

 

  陸續做了幾次後,她才終於給我時間依偎在她身旁休息。

 

  「哈尼,」沒有等我開口說話,子瑩反倒是先向我提問了。「之後,你還是會去夜店對吧 ?」

 

  一開始就是如此心驚膽顫的問答對決嗎……之前犯的錯已經無法彌補,這一次,我一定要好好的回答才行──

 

  「對不起……為了妳,我決定都不去了!」

 

  子瑩的神情沒有太多的變化,只是接著說:「那個……《Facebook》的貼文。」

 

  這一次,一定要好好的道歉才行!「子瑩,對不起,我──」

 

  「閉嘴。」

 

  子瑩打斷了我的話。

 

  「哈尼,我考慮了很多。我覺得我都會限制到你交朋友的自由,又不能經常幫你『舒服』。到我上大學還有兩年,這兩年我一定不可能每天顧著你。不如……我們『暫時分手』,好嗎?」

 

  我在子瑩的言語下顯得猶豫。「暫時……是多久?」

 

  「就到我上大學……」

 

  「我不要!」我用力的抱緊子瑩,「如果你愛上別人怎麼辦?」

 

  子瑩只是笑笑的,「我才怕你愛上別人吧!你都一直跟別人搞曖昧。」

 

  對於子瑩的指控,我一點辯解的餘地都沒有。「我……」

 

  「不然這樣好了。如果我愛上別人──」子瑩說著,「你就不要和我復合了。」

 

  子瑩用她纖柔、嬌嫩的手,撫摸著我的下體。

 

  「我最愛哈尼了……包括哈尼的『這個』、哈尼上床的技術……我不可能沒有哈尼,哈尼想要跟我結婚不是嗎?」

 

  面對子瑩的挑逗,我再次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與慾望,和子瑩又做了一次。而我,在子瑩的勸說下,同意了這次的「暫時分手」。

 

  確定暫時分手之後,我仍與子瑩保持著聯繫,依舊每天打電話給子瑩。然而,電話另一端的她聽起來是那麼無奈,似乎已經放棄與我繼續交往的可能。

 

  三天之後,我的手機收到一則陌生電話的訊息。

 

  「我是子瑩的男友。分手就滾,不要纏著子瑩好嗎?她很為難。」

 

***

 

  我身穿黑色成套西裝、開著家裡的轎車,目的地是子瑩家。後座上的,是預訂很久了的七夕情人節蛋糕,還有打算給她的訂婚鑽戒。回想起一週前,剛得到子瑩現任男友傳來訊息的我,發了瘋似的用手機輸入、一面碎唸著傳送內容──

 

  「幹,逗號。關、你、屁、事,問號……送出。」

 

  我將車停在路燈下,將後座的蛋糕拿到副駕駛座,並找打火機出來,等待子瑩出現後要給她送上驚喜。回想起一週前,子瑩的男友看到我的訊息後立即打電話來叫囂的時候──

 

  「我好言勸你,你罵什麼髒話?活得不耐煩了嗎?」他一股火的叫罵著。

 

  「『活得不耐煩』?不錯,我喜歡……小鬼,我稍微查過了,你升高二的數理資優班吧?你有問過子瑩我是誰、還有做過些什麼嗎?」我先是冷冷的笑著與他應答,語畢,我便接著接著對電話另一端怒吼:

 

  「信不信我明天就去你學校弄死你──!!!」

 

  儘管那時只是意氣之下的虛張聲勢,子瑩仍緊張的打電話來阻止我了。她似乎真的很愛那個小鬼吧 ?其實比起之前的「蓮霧」,被這個我完全不認識的小鬼搶女朋友,我反倒沒有那麼生氣。

 

  儘管那個學弟一開始態度很不友善,但在被我一嚇之後,還是耐心的把我對子瑩的犧牲奉獻、對於子瑩的感受、希望他好好對待子瑩之類的訊息給看完了。也從原本的怒不可遏,變成好聲好氣的勸我:「我了解你為子瑩付出的這些。但如果你真的這麼愛她,你就應該放她走。」

 

  說不定,意外的是個好人呢──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著自己。

 

  我望向子瑩家的社區大門,子瑩走了出來、四處張望。按耐不住想見她的心情,我用打火機在蠟燭上點火,小心翼翼的拿起蛋糕、開了車門下車。這般令人懷念的甜蜜時光,以前經常也有呢!回想起一週前,我被子瑩安撫下來後──

 

  「七夕……可以去找妳嗎?」

 

  子瑩嘆了口氣,「你不要這樣好不好 ?」

 

  「我蛋糕都買好了,而且,有東西非得交給妳不可……拜託了。」和與她男友對峙時不同,我面對她只能苦苦哀求。

 

  無奈之下,子瑩答應了我的請求。也就變成了現在這樣。

 

  我將蛋糕遞到她的面前:「情人節快樂!」

 

  她走過來,一臉無奈的她試圖擠出笑容,然後把蠟燭吹滅。

 

  「你要給我的東西呢 ?」

 

  我將她的蛋糕收進盒子,放入後座。「妳先上車吧。」

 

  人煙稀少的公園旁,我將車停在我們都熟悉的那個路燈下。

 

  「記得嗎?妳最喜歡在這裡做了。妳說這樣很刺激。……」

 

  面對著歇斯底里的我,子瑩沒有多作回應,只是不耐煩地看著窗外。

 

  「我……還有機會嗎?」

 

  子瑩望向我,嘆了口氣。「我不知道。」

 

  我將臉緩緩地湊近子瑩,試圖在最後還能找回一絲可能。她將臉別過,示意要我不能親吻。「我有男朋友了。」

 

  「這是最後一次……」我托起她的下巴,像那個夜晚她托起我的。我們接吻,舌頭交織在一起的瞬間,我清楚的看見了──

 

  她,不愛我了。

 

  她在報復我。早在我去苗栗找花花之後,她就對我感到死心;早在依婷來找我的時候,她就開始與這個男孩有了親密的互動;早在我與Rainy上床的時候,她也同時在跟那個男孩上床。

 

  她清楚明白,我因為依婷而多麼討厭舌吻。

 

  她清楚明白,我喜歡她輕吻我的接吻方式。

 

  她熟練且溫柔的將舌頭打轉著,我清楚的看見了,那個男孩教會她接吻技術的過程。那是多麼殘酷的溫柔──

 

  她,不愛我了。

 

  我微笑著結束我們的接吻,眼神空洞得幾乎流不下半滴眼淚。臨近崩潰的邊緣,我開車將她送回了家裡,並把後座的蛋糕交給她。她下了車,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過頭,敲了敲副駕駛座的車窗。我跟著將車窗搖下。

 

  「你不是說有個東西非得交給我嗎?」

 

  那種東西,我早就給妳了。

 

  「試探」,我想要的東西,只有經過試探才能知道。「我想給妳的東西」,其實就是想試探妳究竟還愛不愛我。如果有那麼一絲可能,我多希望持續的相信妳會回來。如果有那麼一絲可能,我多希望妳記得妳在經歷妳母親那件事、還有畢業典禮那件事之後,會覺得愧對於我而選擇回頭。

 

  其實,我是最沒資格說「妳曾經對不起我」這種話的人。

 

  我微笑著,選擇了最傻的作法。

 

  「拿去吧。」在我手中的不是鑽戒,而是一片放在副駕駛座邊上的光碟。「妳想要的是這個不是嗎?」

 

  她的眼神怒不可遏,「那是什麼?」

 

  「妳說呢?」

 

  「那是什麼──!!!」她幾乎氣急敗壞的逼問著我。我知道,我做了讓她最反感的行為。我知道,我們之間自此開始,就徹底結束了。

 

  我將光碟拿回手中,使盡全力的對折、毀壞!接著扔出車窗。

 

  「不要就算了。放心吧,『我再也不會回來了』。」

 

  我將車窗搖上,頭也不回的開車離開了。

 

  不回頭,是因為怕讓她即將見到潰堤、泣不成聲的我。一個人的車裡,我使盡的哭、使盡的哭,曾經再也不相信愛情的我,好不容易有了得到愛情的機會。卻由我,親手葬送了。

 

  回家的路上,配合著音響播放的歌曲,我與子瑩的種種經歷如同人生走馬燈般的閃爍於回憶當中。我質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傻,犯了如此多的錯來逼走一個可能廝守一生的對象。

 

  剛才交給子瑩的光碟,是放在副駕駛座裡的其中一片音樂CD

 

  我怎麼能用自拍色情影片去傷害一個我愛的人?

 

  儘管當初是因為怕子瑩的媽媽做出偏激的事,但那畢竟是我和子瑩上床的自拍影片,真的拿它來威脅她的母親,受傷的也還會是子瑩。因此早在拍完後沒有多久,我便因為自己說話的反覆無常、因為滿心的愧疚與後悔,而讓它「徹底從世界上消失」了。

 

  我用一個毫不相關的東西來讓她徹底的恨我,同時也讓我自己徹底的死心。

 

  這下子,永遠不會再見面了吧?

 

  我把本來要送給子瑩的鑽戒拿去典當,回收的錢幾乎剩下當初購買時花費的一半。這筆錢連同我這些日子打工存到的存款僅管為數不多,但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。然而,我沒打算將它們留下──

 

  「歡迎光臨!」位處東區的酒吧裡,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孩,步履闌珊地走到最靠近出口的位子。吧台的男孩一面甩動著手裡的雪克杯,一面笑容可掬地向他搭話。「Steven!又是一個人呢。今天要什麼?」

 

  「嗯?今天是Jin顧店嗎?……」我推出一張千元鈔票。「喝了就會醉的特調。不要和上次一樣要點火的,我想慢慢喝。」

 

  相繼面對Rainy和子瑩的打擊,我選擇上酒吧買醉。一個人喝酒,過程也會單純點。喝醉了,就叫計程車回家、睡覺。如此一來,便碰不到任何女人,便不需要談什麼會痛苦的愛情──

 

  但,沒有人陪,酒喝起來就更苦了。

 

  喝完了手中的酒,我掏出錢包打算再點,卻發現,錢包已經空了。有沒有什麼不用錢又可以找到一群人喝酒的方法?

 

  我撥打了電話,做了此生影響我最大的決定。

 

  「喂,阿龍嗎?想拜託你一件事……」

 

妳是我十八年來最愛的女人,失去妳的痛,自然是十八年來最深。未來,我還遇得到比妳更好的人嗎?我已經不知道了──

 

***

  夜店旁的便利商店前,娃娃目瞪口呆地、看著才剛將故事說完的他。Steven將菸丟在地上,並將它踩滅。「後來,我就為龍哥做事,成為了這家店的公關。雖然才做了一個月、客人也不多,但為了喝免費的酒,還是姑且做著。」

 

  「我……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事情?」娃娃尷尬的苦笑著。

 

  Steven聳了聳肩,「那麼,妳得對我『負責』嘍。」

 

  娃娃突然變得緊張:「負責!?我、我要怎麼負責……?」

 

  Steven哈哈的笑了起來,接著輕撫了娃娃的頭,像是哥哥安撫著妹妹似的,一切動作是那麼溫柔。「怎麼可以把公關的玩笑話當真呢?」

 

再次點起一支《黑惡魔》香菸,抽了一口之後,便牽起娃娃的手往前走。「時候不早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 

  娃娃對這突如其來的貼心感到心動。原先的害羞全都一掃而空,更是迫不及待的貼近他、摟抱住他的手走。Steven沒有排斥,然而他的心思、他的城府,卻是單純的娃娃無法想像的。

 

  「你的愛情,還真有趣呢~」放開拘謹的娃娃,連說話都變得開朗。

 

  Steven臉色一沉:「愛情,早就被我殺死了……」

 

  「嗯?你剛剛說了什麼嗎?」

 

  「啊,……我說,妳真的很可愛呢。」

 

  「哎唷~你這樣講我都不知道要回什麼了~!」

 

  我說了自己的故事,使這個膽小女孩對我敞開了心房。如同我一直以來在夜店圈所學到的技巧一樣,「與人交好、讓他們喜歡上夜店,然後從他們身上得到好處。」讓他人掏心掏肺,甚至掏錢以滿足自己私慾什麼的,我早就知道了。

 

  我唯一沒有料到的,是儘管已經經歷這麼多的痛苦……

 

  愛情,仍在蠢蠢欲動。

 

──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
    霑霑冰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