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我殺了愛情 (8)  

Chapter 8 不告白原則

 ※警告,部分內容稍有描寫情色。

  高二了,面對人生仍舊感到迷茫,面對愛情更是如此。想當年國中的時候,我還青澀的不懂愛情是什麼。而從國三的七月到高二的九月,我經歷了初戀、初吻、初夜、為性而愛、三日情人、幽靈、剛認識就直接上床……短短十四個月,我從一個被玩的男孩,變成一個玩別人的男渣。未來,還能比現在更糟嗎?


  比起國中,高中生自認為更加成熟,可行為卻更加幼稚。誰跟誰在教室裡舌吻、誰跟誰躲在化學教室做,或者誰在體育館裡的廁所留下許多用過的保險套……這些看在他們眼裡很令人臉紅害羞心跳的謠言,對我而言都不算什麼。跟他們相比,我的心智年齡成熟了很多,也許是因為我的戀愛經歷得太快。我不因此感到驕傲,但我為此感到憂鬱許多。


  想起高一那年,我還曾拿著網路下載的素人側錄自拍色情影片,唬爛朋友說這是我跟我女友拍的。因為髮型很像,我朋友還看得很樂,但現在回想起來,我根本是腦子進水才會做這件事。要是真的有拍,會這樣到處炫耀嗎?


  不,還真的有人會。


  我記得當時桃園縣內某高中的夜間部,將女同學帶去校內資源回收室「打野戰」,結果分享給朋友看後,朋友把影片上傳至《無名小站》,無數網友議論紛紛、蘋果日報登報頭版,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「XX回收室 !三男一女一隻貓」。


  一隻貓是用來做什麼的?……


  聽我讀那間學校的朋友說,當事人女生後來轉學了,而那三個男生也被記過處分。因為事件實在鬧得太大,教育部甚至刪減那間學校的班級以示懲處。校方遂決定把資源回收室拆除、只留下一個亭子。教官甚至在朝會報告時告誡學生:「現在拆到只剩下一個亭子,你們別給我搞露天版的!」


  比起白目的國中屁孩,高中其實沒有變得比較成熟。剛脫離了國中的幼稚行徑、自以為變得更成熟了的自己,卻對性的渴望也越深、越好奇。有了刑法合法化的加持,在台灣男生18歲以上、女生16歲以上即可合法發生性行為,多數的學校為了遏止學生戀愛歪風,甚至還訂了「不得在校內談戀愛」之類不合理的校規。訂歸訂,儘管校規存在,大家戀愛還是照樣談。學校老師都睜隻眼、閉隻眼,教官也只有勸導處理,只有真的發生什麼嚴重的狀況時才會依校規處分。


  高中,令人頭痛的年紀。


  上了高二,我毅然決然將原本爆炸的銀絲燙獅子頭給燙直、把整個頭剪掉了。清爽且日系的造型確實吸引了不少人注意,但我的人緣並沒有因此變好。


  我一向與離自己親近的女孩無緣,尤其是同班,總覺得平時離自己越近、感情卻越遙遠。至於告白方面,因為我本身比較內向,所以大多是兩人在相處或互動的過程中,感覺對了、或者我被告白了,就莫名的在一起了。


  但,我不是這一生都沒有告白過。


  高二下學期,我喜歡上某個高一的學妹。身材高窕且氣質出眾的她當然會吸引許多男生的注意,但我卻沒有很肯定喜歡她的原因。只是因為大家都在追,所以我也跟著追。但因為我追得太緊,她開始迴避我。


  最後,我直接帶著告白信去班上找她。


  「學長,可以不要再一直來找我了嗎?」


  我手足無措:「可是、那……把這個收下好嗎?」


  她眉頭皺了一下,「那是情書吧?」


  「你怎麼知道!?」我驚愕,像被看透了心思一樣。


  「你追得太明顯了啊!」


  一句「你追得太明顯了」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。原來,追得太明顯也會被拒絕。原來,追得太明顯是不行的。學妹的拒絕,讓我對自己主動告白的信心掉到谷底,感覺像是對自己下了個詛咒:主動告白,一定失敗。


  我後來還為這封沒辦法交到她手上的告白信打了一篇文章,題名是「一封寄不出去的信」,後來更刊載在學生青年月刊上,被同學拿來取笑。回想起來,確實是滿可笑的。畢竟我依戀一個已經拒絕我的人,甚至為她發表告白文章,她也不會因此回心轉意。


  對於她的印象我甚是模糊,連她的名字、怎麼認識的都記不太清楚了。不過在這之後,我的交往規則,就是曖昧、更曖昧、比更曖昧再更曖昧。只要雙方相互有很深的好感,就會自然走到一起。


  這就是我戀愛的最高原則:不告白原則。


  在那之後我又認識了一個學妹,名字叫……陳、什麼來著?


  「學長~」她又尖又高的聲音在教室外叫著,標準的超級做作叫聲。


  做作,狹義指面對熟人與不熟的對象,完全是兩個模樣的人。廣義而言,包括說話娃娃音、講話喜歡撒嬌或故意討好他人的人,都會被認為是做作。


  很多人常問我,為什麼做作的女生都那麼多男生喜歡?難道男生都看不出來他們很做作?其實男生是看得出來的,可是「旁觀者清、當局者迷」,不論男生或女生,在跟她身為朋友的當事者眼裡,她的做作行為只是在撒嬌,因此不論一個人多做作還是會有朋友,沒有人會討厭被對方撒嬌、討好的。


  說話回來,難道有娃娃音的人就是做作的人嗎?也許不是。但不懂的實情的外人,就是會將她們的聲音定義為「做作」。例如這個女孩。


  我一如往常的走出教室:「不是跟你說不要來教室找我嗎?」


  「晚上一起回家好嗎?有事要問你~」她的娃娃嗓音真令人想衝上去揍她。


  我無奈的點頭,她就飛也似的雀躍著離開了。儘管我並不喜歡她,但看在別人眼裡,因為她那可怕的嗓音,我們的互動也顯得「看起來」相當曖昧。


  我同學走出來,推了推我的肩膀:「唉唷~好甜蜜喔!女朋友?」


  我聳聳肩,微笑著看向他。


  「是個喜歡我朋友的學妹。」


  我們的認識,是從她喜歡一個我很好的朋友開始的。她很喜歡黏著我,可能是覺得我們很像吧,一種同病相憐的可悲。但跟我不一樣的,是她長得清純可愛、貌美如花。加上她是個很愛跟男生撒嬌的人,不認識她的男孩真的會被她的外表所吸引。


  但跟她認識後,你不僅會發現她是個花痴,還是個神經病……


  在我高二那年,《Facebook》逐漸變得流行、《無名小站》則是越來越少人使用。先別管《無名小站》後來怎麼樣了,我們來研究一下這位學妹的行為有多麼不可思議。因為她是個神經病,我們就姑且稱呼她為「病病」吧。


  病病長得很可愛,但她的《Facebook》一換再換。至於她換帳號的原因,竟然是依照她當時喜歡的對象設定帳號。舉個例來說,若她現在喜歡的人叫John,生日是1991年11月11日。那她的《Facebook》帳號就會變成「john19111111@yahoo.com.tw」……


  這還不是最變態的。


  除了用這種奇筢的方式去記得自己喜歡的人的生日,她還會下載自己喜歡之人的照片,把它們做成吊飾、鑰匙圈、相框,或是放在自己的皮夾、手機桌布、《Facebook》上……把自己喜歡的人當成偶像般的崇拜。但無法理解的是,她不告白、不追求、也不去認識對方,只是默默的喜歡著。這些詭異的行為使她更加神秘,也令我對這個人越來越好奇。


  我跟病病坐著校車到市區,先是陪著她回家。一路上她聊了很多關於她所喜歡的人的事,還有她跟她前男友的事。


  「所以妳跟前男友還有聯絡嗎?」我提問。


  「有啊!因為我很愛他。」妳愛他為什麼還會喜歡別人啊……


  「你們後來怎麼會分手的?」


  我的這句話,令她忽然停下了腳步。她用一個燦爛的笑容看著我,但那個笑容透露出相當詭侷、恐怖的氛圍……


  「因為媽媽不喜歡啊~」


***


  一個月過去了,病病這個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人,我始終百思不得其解。這個充滿未知的神祕少女,像被困在鳥籠裡而沒有自由的公主,卻又像瘋人院不小心放跑出來的瘋子。她愛她前男友,但她喜歡的不是她男友。她跟前男友保持聯絡,但從來沒聽說她們有約會,因為她的「媽媽說不行」。


  她前男友是個什麼樣的人,媽媽又是個什麼樣的人呢?什麼都得聽媽媽的,莫非她是個媽寶?果然不管是什麼原因,我還是離她遠一點比較好……


  「學長~」隔天,她那又尖又高的聲音在教室外叫著。又是個標準的超級做作叫聲。


  我滿臉無奈的走出教室,「又怎麼了?」


  「你可以教我數學嗎~?」她揮舞著手中的數學課本。


  我開始敷衍她:「我今天要留在自習中心晚自習。」


  「那我也要留~」為什麼啊!


  她開心的跑開,往她的教室去,臨走前還回頭:「我會去幫你佔位子的!」


  最近病病不再問我關於我朋友的事,但卻變得更黏我了,可能是因為我不那麼排斥她。不管怎麼說,今晚我都是要自習就對了。


  晚自習室裡,我耐心的教她作業怎麼寫,可是她那高昂而尖銳的嗓音總是吸引很多單身狗……不對,是認真唸書的好孩子們的不屑目光。


  「學長~人家好累,一起出去晃一下吧?」不是才剛讀不到一個小時嗎……


  「要去哪?」


  她笑得很詭異,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……


  她拉著我走出自習室,我們走到一個沒人的樓梯間。我忘了一切是怎麼開始的,只記得我們本來在聊她之前喜歡的那個學長、我的朋友。可是不知怎麼的,突然間話鋒一轉──


  「學長,你覺得人家可愛嗎?」


  「啊?」


  「因為人家覺得學長很帥啊。」


  她的言語曖昧,靠得我又很近。這個大家公認的正妹,儘管他行為舉止非常詭異,但確實是非常漂亮的女孩。在我眼前嬌喘、有著娃娃音的她,讓我不自覺的想要吻她。我緩緩將嘴湊近她,她卻微微一笑、別過頭,像是示意我並沒有要跟我接吻。她緩緩傾身向前,抱住我。不和我接吻、長相甜美又散發著香氣的她,令我更加衝動──


  「嗯、不要……」我開始愛撫她,手從她的胸上,慢慢不規矩的往下摸到她的內褲。她的內褲慢慢濕透,讓我很想衝動的與她就在這裡──


  「可以了!到這邊結束~」她突然把我推開,將我已經拉下一半的內褲穿上,然後露出一個耐人尋味的淺淺笑容,像在告訴我她達成目的了。我站在那裡不知所措,似乎是我被耍了似的。


  「不能做嗎?」我提問,按耐不住自己的衝動,畢竟我也是個男人。


  她搖搖頭,輕盈的跳著、雀躍似的回自習室了。我真的越來越不明白她的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,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沒有跟她發生關係真是太好了。


***


  晚上九點,自習結束的時候。她跟著我散步到了學校旁的圖書館。


  她轉來轉去的,看樣子心情很好。「人家要回去嘍!你也趕快回家吧~」


  「妳不是住市區嗎?妳要自己坐車回去?」


  她搖搖頭,指向遠方一台黑色轎車。轎車的門打開,她媽媽往我們走來……我都快嚇傻了!為什麼突然間就演變成見父母的情況?


  「你是妹妹的學長吧?你成績好嗎?」這是父母第一次見到子女的朋友該問的問題嗎?


  「我、我覺得還行……至少數學都是全班第一。」


  阿姨聽了我的回答,很滿意的點點頭,像是找到了理想女婿一般的露出詭異又似滿意的笑容。為什麼這對母女的行為都這麼不像正常人類……


  「下次來我們家玩吧!」阿姨笑容可掬的回應。


  「好、好的……」


  病病跟著她上車,上車前不忘回過頭來,像是取笑我似的揉了揉自己的胸部、露出病態又煽情的表情……要不是妳媽在,我就衝過去揍妳了!


  隨著車子離開,我則是像過了一夜驚魂似的還沒能冷靜下來。


  隨著期中考結束,一次放學,病病要我陪她回家。說是有東西希望我教她。


  「不能在學校教嗎?」我說。


  「沒時間啦~」說罷,她就飛也似的跑走,連讓我拒絕的機會都不給。


  到了病病家,家裡似乎空無一人。病病先是放下書包,接著就把我拉去她的房間。她房間意外得整齊,是個很普通的、女孩子的房間。


  「那麼,你要問哪一科?」


  還沒來得及拿出我的課本……她就先將門關上、上鎖,然後把燈關掉!


  病病湊近我,將裙子撩起──裡面什麼也沒穿!


  「學長……可以教人家讓男生舒服的技巧嗎?」


  我的腦裡瞬間空白、顧不得理智,立刻將病病撲倒在她的床上。接著──


  「等等!」病病突然把我推開。


  「人家還是處女,除非你要娶人家,不然不可以放進去。」這算什麼?我的人生迎來終點了嗎?


  「我怎麼可能馬上決定要不要娶妳啊!」


  「那麼……」病病將手伸進我的褲子裡,「這樣子也不是不行哦?」


  她主動與我接吻、替我愛撫,好幾次眼前這個美女都快令我按耐不住理智。然而她那病態似的想法與作為,卻讓我不敢繼續往下發展。我忘了我們是怎麼結束這種尷尬的過程,只記得後來什麼都沒繼續發生,我就回家了。


  「我們在一起吧?」我倒是記得我失去理智時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。


  「不行~」病病說,「人家有男朋友了。」


  這種莫名其妙的關係並沒有持續很久。


  「學長~」過沒幾天,她那又尖又高的聲音在教室外叫著。這標準的超級做作叫聲我已經聽得厭煩了。


  「你怎麼又跑來班上找我了?」


  她像平常一樣在我身邊轉啊轉的。「星期日媽媽生日,一起來唱KTV吧。」


  「妳媽生日找我去唱歌幹嘛!?」


  病病飛也似的跑走,跑到一半回頭:「不管,媽媽說要你來。」說罷,她就立刻跑開了。又是不給我拒絕的機會。


  病病媽媽生日那天,我還是去了。來的人不多,大多是伯母的朋友。


  其實我在那還滿尷尬的,伯母總是問我一些很奇怪的問題:


  「進展到哪裡?怎麼認識的?將來打算做什麼?小孩打算生幾個?──」


  對於伯母的問題,我完全招架不住……


  為了逃避這些,我經常會跑出包廂透透氣。但每當我出了包廂,病病就會跟上來跟我擁吻。使我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。


  「想做嗎?」病病一面和我接吻、一面挑逗。


  我始終努力迴避:「這、唔嗯…這裡、是KTV的走廊耶。……」


  不可否認,她的美貌讓我想要擁有她更多,簡直像是誘惑著我接受她一切的魔女一般。但結婚……我跟病病雖非不認識,但也沒有到很熟。再加上她隨時可能發作的異常行為,我常常會想:她是真的適合我嗎?


  然而唱完歌才過沒多久,我立刻確信這段感情已經到終點了。儘管她長得很可愛,我還是得說──


  有病就該看醫生。


  某個週五的夜晚,我的手機響了。是病病的媽媽。


  「妹妹今天有去跟你讀書嗎?」


  我已記不清當時是晚上九點還十點,但我在傍晚五點下課後就回家了。「沒有,我放學就回家了。為什麼這麼問?」


  「她說是去找你。」現在我成了沒有替她圓謊的罪人?我說小姐,你要說謊也先跟我套好啊……


  電話另一端傳來可怕的聲音,不論是「啪、啪」打東西的聲音,還是病病的哭聲、伯母的喝斥聲,都令我相當驚愕。伯母又接起電話:「學長啊,你這陣子先不要找我家妹妹吧。她又去找她前男友了,我很生氣。我今天開始會停掉她的手機、網路、電視。接下來一個禮拜我要罰她在家禁閉,所以你應該暫時看不到她了。等她情況好一點之後你要再找她喔!阿姨很喜歡你!再見!」


  「啪」的一聲,電話掛斷了,面對伯母的話語,我卻一句話也沒能說出口。雖然我早知道她和前男友私下有保持聯繫,但我始終不知道他們有一起約會。


  我才知道,原來她私底下根本不把那個男生當成前男友。我才知道,原來她說自己是處女只是為了哄騙我。她將那個男生看做是性伴侶,我更像是逗她開心、給她溫暖的玩具、伴侶。但,當時我知道這一切之後,並不感到難過。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不難過。也許是早已有所預料、也許是我對她也並沒有太認真的投入心思……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不難過。


  話說回來,切斷所有與外界的聯繫並限制她一整週不能去學校、只能關在家裡像養雞一樣的做法,是不是太誇張了點?我不是她們家的人,無法多作評斷。


  但我可以肯定,什麼樣的家長,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小孩。

 

──To  Be  Continued 

arrow
arrow

    霑霑冰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